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当慈善碰上旅游心

"请问三月十一日早上十点在巴生为肾脏病人演个新年短剧, 你能参与吗? 下星期才排戏. 大约三次在UE3........"

就因为这个短讯, 让我再次踏上舞台....
当时收到这封短讯时有些意外, 有些开心, 有些忐忑, 有些期待....

就这样的... 短短共四天的排戏, 第五天正式上演大约20分钟的新年短剧供群众观赏.

从来没有听过有Patients' Day的庆典, 只因为没有这方面的认知关系.. 让我这天过得特别有意义!!

演出那个早上, 老爸七早八早的就来接我们这群"孩子"!

好久都没有那么早看日出...
那么早呼吸新鲜空气...
那么早听鸟儿唱歌了...

而我, 也已经那么久没有戴帽子了!!!
只因"内藏玄机", 所以才想到要出动这个"古董"!!
要不然一路上, 我脸肯定不懂往哪儿摆才好!

早早的我们抵达会场, 一片冷清....
走走看看研究的过程中, 只期待辉哥的到来...

"辉哥几点到?"
"辉哥还没有来啊?"
"辉哥跟谁车?"
"做么酱久还没到的?!"

辉哥当下成为了"重要人物"!!!
因为................ 咱们的早餐全靠他!!!!
哈哈~~

捧上的爱心早餐, 就是热腾腾的Nasi Lemak + Curry Ayam!! 超棒的!
热腾腾的Nasi Lemak吃进后, 过了数小时仍热腾腾的在我肚子里燃烧.....


延续上次的"梁祝"舞台剧后, 没想到这次小品演出中又有机会和辉哥同台演"夫妻"!

大伙医好大胃后, 时间也渐渐的缺乏...
距离开场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走位呢?

煌哥赶紧召集人马开始一个个的"行动"

谁跟谁对戏....
谁跟谁怎么走....
谁跟谁该怎么站....

到最后的谁跟谁开始快速快速的fast forward对稿走位...

原本以为地方不大, 不用mic观众也应该可以听得到... 后来因为连圆桌都有可能有观众的情况下, mic开始被分派...


全体台前幕后"精英"

小品演出开始了.....







"喂! 对啊! 在用餐啰... 还不是每年都一样......."
"喂! 是我啊! 没有啦, 我在吃团年饭, 可是家里每个人都在忙着打电话, 那我不是打电话给你啰, 不然很像有点不好意思嘛...."

小品的中场休息请了周大哥驻唱....

在后台的我们, 演员和他都在同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活动着....

周大哥在练唱... 我们在胡闹....

"唱那首玫瑰之恋来听听"
(吃惊)
"你忘记我啦? 我以前时常和另一个高高的女子一起去听你唱歌的."
"噢....."

"你会唱歌吗?"
"一点点...."
"她会唱歌的! 她有驻唱的咧..."
"是吗? 那唱一首歌来听听.... 就勇气吧!"
"..........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嗯, 等一下就请你出去唱啦!"

就这样.... 以上的画面上幕了.....
很突然... 很巧合.... 很无意....的安排.....
有幸的能和本地音乐人周大哥同台还帮我这个无名氏伴乐.....
感到最搞笑的就是得以这种aunty装扮出场, 还要唱的是"勇气", 真的是觉得很隔隔不入也! 哈! 超搞笑的!

更感谢的是煌哥和老爸, 把这一幕捕捉了送我...
很开心...

当天下午的观众就有这么多位...

一些是病患者...
一些是病患者的家属....
一些是制作单位的负责人....
还有好多好多我不懂群众的观众.....

有华人.... 有马来人... 有印度人....
一同来观赏一出以华语为主的小品...
一个以中英文为主的歌唱....


接近节目的尾声, 老爸担任了一位"吉祥人物".... 财神爷也....

哈哈..... 看到老爸的造型超酷的! 应该是认识的关系, 感觉总是怪怪的! 嘻嘻~~

可是看到这个画面, 却又分外温馨.....

老爸忙着握手祝贺... 主席忙着派发红包....
充满温馨的下午....


节目完毕后, 我们整班瓜迫不及待的想在巴生"找吃"!

由于婵姐是道地的巴生人,所以当然少不了当我们的导游啦!

首先就是去她家的店买lucky number! 哈哈~ 好像没有一个人幸免咧!当然是自愿者的权利啦! ;0)

整班边闲聊边吃的当儿,突然觉得这天过的很充实,很"爽"!

从原本过得有意义的早上,到充满旅游心态的下午,不是不开心的,但渐渐的从脸上展露的疲倦也开始偷偷偷袭了.... 

在婵姐的老店楼上突然发现新大陆...

一个个陈旧的东西,倍感亲和力!好久没有接触这个感觉了...于是迫不及待的不让自己忘记,一一的把它给捕捉下来吧...

以前老家的那架陪了自己度过数个年头的黑白电视机现在在那里了呢?



古老的按钮开关置现在依然存在于繁华的市区吗?
可能性似乎等于零.....




医饱了肚子...该是医饱我们眼睛和心灵的时候了...

想起来不仅会心一笑...
巴生不是出名肉骨茶和海鲜吗?
结果,我们一样都没有品尝到...

所以...不能再留一些遗憾...
来到一个没有沙滩的海边,舒服一下吧...



静静的海...
微微的风...
轻轻的... 柔柔的...


顿时...
心...棉棉的...




享受了海风...是时候吸收一些不一样的精华了...
码头转向"书香"....

一群朋友,点了六样菜,结果还是剩下一小部分...
食物...该说抱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