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邦咯岛的天空...

美丽吗? 祥和吗? 充满希望吗? 与你分享... 邦咯岛的天空

有多久没有回到小岛的怀抱了? 还记得吗? 

小小的我,乘搭着木制的大船过海,时常不忘跑上船的上层,好让阵阵的海风时轻时重的在脸上滑过...注视着一片片被船只激起的朵朵浪花,看着它一次又一次的变化...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容易的被满足,开心...

现在的我呢?当初的心情还在吗?有没有因时间的变化而让自己的心情也被感染了?

当初的木船还在吗?还会有多少人愿意乘搭?会嫌它开得慢吗?都在赶时间了吗?还是...都被时代的进步给宠坏了?

距离上次的"猫猫家族"旅游已经有一段时期...有多久了呢?4-5年了吗?也许吧...难得这次主席提议,也让这次的旅游得以划上个句点... 距离上次的豆号,也够久了! 呵呵...

这次到达目的地,也不懂是不是咱们的好运,竟然完整的碰上了当地的印度佳节.

这个有点类似Thaipusam的节日吸引了好多好多的它乡的印度及华裔同胞的到来.

显得有点奇怪...这么有特色的节日,好像只属当地所有. 听说每逢三月份的特定时期,这个祈福节日不曾间断.可是却不曾在任何一个管道听闻过...

知道吗?!这个岛屿原来只有"一条大陆通罗馬".

所以这条路是绝对不能封的.由于这个原因,再加上这个庆典,道路完全是塞满了人,塞满了摹哆,塞满了teksi,并且...也同时塞满了好多神台.各方面都显得特别的拥挤.就因各方面的塞,突然对租来的车子觉得有点抱歉!

活动总共分两天在进行着...

星期五..晚间活动
星期六..早,午,晚各一次活动

让信男信女得以祈福,让"信童"在他们额头上用拇指轻轻的划一划,嘴上喃喃念出一些字句,礼便成型.

在书本阅读过千百次的Thaipusam节日,在Batu Caves的活动等等,但就是没有亲眼看过任何一项...在这里全被我看通了!

看着"信童"背后被钢勾勾着,我突然狠狠的计算...他背后一排就有20个勾,总共有4排勾.20x4=80个勾在一个人身上被勾着...真的那么不痛苦吗?真的那么厉害吗?真的一些知觉都没有吗?真的不会留下痕迹吗?当下好多问号在我脑海中盘旋着...可谁能给我答案呢?

抵达的哪个傍晚,走到了熟悉的海边....这个沙滩似乎不比想象中的理想,可是却能在角落处寻找到一个安慰...

除了宽阔的海床,配合坚固的石块,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当下的晚霞...夕阳西下....

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好好的看一看天空了...谁又会和我一样呢?

还记得小时候,总爱傻傻的望着天空,看看一片片的云朵...有些在匆忙的飘着,似乎在赶时间看一场电影,其它的云朵却又悠闲的躺着,似乎一动也不动般,抬也抬不动...好好玩!

忙碌的生活似乎让我忘记了当初的拥有,直到再次碰上它之后....

过了一个颓废疯颠的晚上后,隔天早上团友们的半梦半醒间,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旅游胜地...Dutch Fort.

知道吗,以前这个岛屿曾经也像现有的Port Klang一样的繁华,一样的忙碌...一个海港,一个运输量级高的地方. 

各国人民都会在这里储藏货物,粮食...而这个Dutch Fort也就是当下荷兰人遗留下来的古迹...围了个墙,把他们的货物粮食都保存的地方.

追逐的年份??我也忘了....

下一个景点是低达"福临宫" .

如果不熟悉这一个地方, 真的可能找不到入口! 小小的一个路牌, 不注意看也真的会"经过"它呀!

在这个庙宇, 有两个特色吧!

在它"身后"有一个小小迷你的万里长城, 还有就是这个生长毛发的锣鼓!!

相信吗? 我原本也不晓得, 直到当天朋友介绍这个"宝物"我才懂自己是有眼不识泰山呀!

听说很久以前这个神奇的鼓突然有一天开始长出毛发. 当时, 没有一个智者可以给予任何解释. 后来人们相信鼓上的毛发会带来好运, 于是信徒开始了"拔毛"行动... 渐渐的... 毛发一天比一天少, 而它也不再生长了... 庙宇的人为了它着想, 于是建起了一个塑胶箱把它箱起来, 供人参观并留念.

在庙宇的背后, 除了有迷你万里长城外, 还有各式的绘图和庭院供休息, 乘凉等...

而自己就廷喜欢这个大大强眼的"缘"!

缘的上头还有一个凉亭, 但必须花一些些时间, 让身体的老骨头加退休肌肉动一动的往上爬, 才可以欣赏到那段的远景...

我和 Mag 开开心心的往上走, 其他队友有些早已经攀登成功往下移, 可有些也只是忘却止步而已.

很喜欢在这个缘字下合影
因为就是一分缘
让我们这班朋友相知相惜....

如果当下可以每个人都到齐一同留影那就更妙了, 不是吗?! =)

鹏, 我, Mag, 还有..... 忠

当天把剩下的时间托付给海产品商店.

小琪已经一而再, 再而三的提醒...

"临走前记得要带我去买海产啊!"

不得不去.... 去到了, 也就不得不买了....

男生们喜欢"探险".... 我无意的跟随着, 也同时的发现了这个优美的园地!

看似一个普通不过的码头, 渔船的停靠地, 但对于我来说, 却有说不出的清爽, 安稳, 舒服感.....

廷喜欢这样的一个模式, 这样的一个框框...
但却不希望拥有的长久....

如果自己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 拥有好的器材, 相信自己肯定不会让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待续)

1 comment:

cy said...

你好,来到这里,感触非常。

我从小在邦各长大,是个名副其实的pangkor girl.

你知道吗?
码头旁边的17间店屋在上个月被烧毁了..
当时我就在现场,开着平时热闹非常的街道被大火吞咽。

嗯,不好意思,我只是来到这里突然有点伤感。
没事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