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到
像往年般的陪伴母親去外玻
“探訪”已久“不見”的外公外婆

由于地方偏遠,只好包一輛得士進去
母親問了兩、三輛,價錢都不合
(哦!這裡的得士大哥都是不走meter的)
我想。。。還是主攻黑色得士吧!
紅色得士歸電台,價碼肯定跟大隊
黑色的多數是歸己,價錢應該還能商量

遠遠看到一匹黑馬
瀟灑的乘著涼風為我們的召喚前來。。。

黑馬王上不囉嗦:“要去那裡?”
“去某某某探親、要等、再回來!”
“上來吧!”

就這樣。。。
黑馬白馬,只要會奔跑的就是一匹好馬!
咱們也爽快的跳上黑馬,直奔而去

一路上,母親和王上愉快的閒聊著
談著風花雪月、談著無關痛癢的時事
聽著王上的言談,突然有種熟悉感蜂擁而出!

他的聲音、口氣、音調、爽朗的說話形式
不是很像妹妹的老豆嗎??
我趕緊把他的聲音給保留下來。。。

“老豆”。。。
在農歷新年前走了,走得有些突然
還沒走的幾個禮拜前,我曾探望過他
精神奕奕風趣幽默開朗的和我談笑著
他還是多年前我16歲時認識的他一樣沒變

直問我甚麼時候嫁、
眼光不要太高、
男友一定要帶給他看等等。。。

他還私下和妹妹說要在下一個生日搞個壽宴
到時要請我出席

“老豆”可說是看著我長大吧。。。
真的很不捨。。。
尤其是這個時間,倍加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