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灯光+音响show

星期二 (28/2) 和二妹去看了一场灯光+音响show…

“要不要看?”
“不是很清楚”
“你上我facebook看详情啦..”

上了facebook逛了逛
喔… ok… 原来…
好吧… 看一看… 开一开眼界也好…

去了…
不是8点开场吗?
7:30pm上楼看看…
嗯? 票务处呢? 前台呢? 人呢?
只看到一些人在hall里忙着set up… set up… set up…
set up… set up… set up…
也没有人打算理会我们似的, 个忙个的…

“看情况应该会迟开场… 这是马来西亚时间嘛…”
二妹的朋友说着…

傻眼…
剧场也有分马来西亚时间的吗?

从来没有试过…
看一场show需要等一个小时以上看他们set up!
心想, 难道set up也在他们的节目表中? 等观众参与?!

从来没有试过…
从原本的应该8pm开场, 结果8:45pm… 9:00pm还有观众陆陆续续的进场…
他们好聪明噢!

从来没有试过…
在一场show里头看到那么多元素的方式表演者…

Scotland演出者
简单的吉它弦
加本地漂亮大肚子妈妈的小提琴
温和的和声…

到…
本地丰富的5人组
各自展放带出森林的音符
从嘴巴能够发出的声音, 是那么的多样化
只在于有没有去发掘它..

到…
疯狂的2人组
像是歇嘶底里的哄叫
把鼓打得“落花流水”
把吉它弹得凶狠有力
把喉咙扯得沙哑撕哄

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爱音乐可以爱得那么疯狂
在他身上爆发
像是上了身一样
不顾他人的眼光
仿佛停留在他们自己的世界中
呐喊… 舞动… 表情七情上脸…

而我… 用双手堵住了耳朵
很想保护那小小柔弱无力的耳膜
一流…
一流到我很想半途离场…

观察着四周的反应…
黄发白皮肤女人在哪儿跟着节奏点头欣赏着…
带眼镜的斯文小生在一旁用指尖拍着节拍…
坐在前方的马来同胞头往左右摇摆投入着…
是我… 落伍了???
看不到表演者的美… 而他们找到了…

之后…
轮到来自新加坡的年轻斯文小伙子
没有演出
只带来了他的作品
身在一角… 默默的遥控播放着…
作品从柔和的音乐, 渐渐进入一些些的激情, 在加入好像身边响起的声响

我闭上眼, 静静的在听
却同时也听到了来自各方的谈话声…
越来越清晰…

怎么那么不给面子?
还是因为之前的乐队都呈现了超大的声乐, 把他们的谈话声给掩盖了?!

到…
压轴表演…
也就是当晚来自澳洲的主角
整个show就是在用他的名字
雷射表演…
带来观众的高潮…
播了有30分钟吗~
结束…

让我印象交深的是…
从来没有试过在剧场里可以…
允许喝啤酒
允许吃corn in a cup
还有… 有人抽烟!!!!!

在外头抽烟抽到抽筋我也不管
可是那是剧场也!!!
有冷气关闭的地方, 抽烟的人是不是应该想想他人的感受呢??!! (生气!!)

所以我对二妹说, “我很喜欢你的朋友”
因为他是当晚的负责人
他正直的站出来保护了我们的权利
为我们小小的抱怨声
用mic呼吁大家别忘记不能抽烟

我很怀疑我以后还会不会考虑出席类似的表演
我很怀疑这样的演出方式会不会对我带来了反面的影响

可是, 我很肯定它让我见识到了不同领域的表演者
非同反响的呈现方式
他们对音乐的喜爱及热忱

虽然不是我的杯中物
但相信一班支持类似的音乐人会继续
继续发挥他们对音乐的精神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