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肥肥沈殿霞

[ 19/2/08 @ 12:38pm]

刚刚收到二妹的消息
肥肥早上走了…
她… 终于结束了在凡间的任务, 离开了…
有一阵失落
有一阵惋惜
有一些伤感
有一些痛心

看到她在前一阵子上节目
坐在轮椅上
坚定的语气
坚持着她的精神
有无人不落泪的呢?
看着她那消瘦的身影
不免伤心…


[ 22/2/2008 @ 2:34pm]

前天在电视上看到肥肥的特辑
一群交心的朋友纷纷上节目谈着
“你对肥肥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 主持人这样问着

有些淡定
有些强忍
有些伤感
有些谈笑
有些落泪
不同的分享片刻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曾志伟的分享…

“近期我去加拿大有个show, 肥肥知道后相约我吃晚餐
但由于彩排的时间有些延迟, 肥肥也陆续的打电话来催我
到最后廷夜了, 接到电话…
‘ 志伟, 你快点来啦, 你不来肥姐不要走啊! 她一定要见到你为止! ’
我没有想到肥姐这么坚持一定要见我…
我赶紧奔去餐厅
只见到肥姐坐在椅上低着头睡着了…
看到她消瘦的身影, 我很心疼…
我叫她… ‘ 肥姐! 肥姐! 我到了… ’
‘ 哦~ 志伟, 你来啦… ’
她看了我一眼, 又睡回去了…"

他边说边哭着…

"之后回到香港, 我也约过肥姐吃饭两次, 但每次都刚巧肥姐需住院
一直到现在, 都没机会了….”

我跟着落泪…
当时的情景我想是多么的心酸啊~
望着以前肥肥胖胖开开心心的大姐
突然就下了好多个尺码
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
能不心酸吗…

讲义气
照顾人
勤劳
关心朋友… 也关心朋友的家人…
守时… 有谁不守时, 都会被肥肥叫去 “聊天”
坚持… 40年在TVB, 肥肥曾说过… “只有TVB, 我才做”
细心… 察觉别人的感受, 帮忙他克服
大方… 有肥肥的地方, 身旁的朋友都有机会被请吃

还记得其中一个演员也有分享到…

“有一次肥姐call我, 请我去她家吃饭
肥姐说 ‘ 你今晚过来我家吃饭啦, 我只请你一个 ’
我就去了.
还记得当时还有两个外国人
吃完饭后聊天, 肥姐叫我念一篇英文稿
原来是在安排我casting在新加坡的一个英文连续剧
肥姐问我, ‘ 你英文程度如何啊? ’
当时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就说, ‘ 我只有到高中毕业, 不知道能不能够应付得来! ’
肥姐对我说, ‘ 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我也只有小学的学历, 我都可以, 你有高中的学历, 为什么不可以? 我们凡事要努力, 别人要求100%, 我们就得准备120%, 那至少我们达不到, 我们还是可以保持100%.
这就是肥姐… 努力做到最好…”

我相信有接触过肥肥的朋友, 尤其是后辈, 都深深的被她影响…
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他们是幸福的…

我为黄家驅难过
也曾为张国荣伤心
这次… 轮到肥肥


1945 - 2008

因为她陪伴我渡过好多个岁月
是我心中永远的开心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