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小狗... 你在嗎?

今天像往常般的夜歸.

平時,大狗總會吠几聲,小狗則在一旁走來走去,直搖尾巴,像是歡迎我回來.

可,今晚… 有些反常…

大狗吠了几聲過後安靜下來…
小狗則趴在一邊,一動也不動的,看似對我的歸來沒有任何一絲感覺.

開了裡面的門. 和大狗親熱一番,抱抱一番… 平時的它,已經迫不及待的跑過來爭寵. 可是今晚,小狗絲毫不受任何影響,還是靜靜的趴在自己的崗位… 偶爾回頭的望我几眼.

走進的屋子,走到拿零食的位置. 大狗已經知道它即將有"好料"吃. 再加上我平時常用的"mom mom"字眼. 兩只狗總會緊張兮兮的趴到我身上爭取食物. 可是今晚,小狗連正眼都不望我一眼. 還是冷靜的趴在原位,望向大門外…

我開始感覺不對勁…
開始感覺它今晚好陌生…
請問它是我家的小狗嗎? 怎麼性格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平時無論任何時候,它總會像個"過動兒",沒有一刻的安定.
可是,今晚的它怎麼了?

不舒服嗎? 疲倦了嗎? 太餓了嗎? 開始胡思亂想…

它… 是不是撞邪了?? 開始為它禱告…
禱告完畢… 沒有任何"恢復"的跡象…

它… 是不是要"離開了"?? 開始感到害怕…
害怕到關了門之後也不敢偷眇它是否還好…
害怕去接受它有可能"倒下"的任何實據… 害怕…

害怕看到那麼陌生的它…
害怕近在眼前,卻離得好遠的感覺…

導致,我不敢抱它…
動作不敢太親…
擔心它突然性情大變,做出無法預料的舉動…
害怕…

一直到現在… 心情很納悶… 很亂… 很猶豫… 但期盼…

期盼明早醒來一切恢復正常…
期盼明早醒來的它依然如昔…
期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