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登山之旅...

四月十六日(星期日) 相當晴朗的一個早晨! Good.....

凌晨4:45硬硬將自己從"狗窩"中爬起來... 盡量拖著自己笨重的身軀下樓洗刷一番......

試問有多久沒這麼早起過床? 試問有多久沒過這般"健康"的生活了?!

當天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征服 Melawati 山!!!

前一次虹虹相約, 可是卻剛好臨時有事耽擱,也因此名正言順當了"飛機師". 這次虹虹再約, 當然不能拍拍屁股就不了了之啊! 開心答應都來不及呢!

自己好久好久都沒爬山了! 最後一次登山是 N 年前在彭亨洲的林明山!

聽說"林明山"出名的是在於它的地點.... 如果沒記錯, 應該是區區四百多公尺高的山, 卻能看得見美得傾心的"雲海"!

還記得當晚 10 點多從 KL 坐巴士出發...
凌晨 3 點多抵達山腳... 暖體操一陣...
凌晨 4 點多開始登山...

好彩當天沒吃早餐.... 許久沒有登山的我...
特別喘...
特別累...
特別沒力...
特別慢....
沒吃早餐, 所以才沒特別的嘔吐....

眼看著比我年長的長輩走得比我還快, 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而在另一方面, 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體力比他們還要"老"!! ='(

好不容易"爬"上山, 還是一片昏暗.... 每個人都帶著盼望的心情耐心等待黎明的到來......

露出曙光了!! 看見曙光了!!! 可是...... 太陽卻遲遲不肯露面, 躲在雲層內....
就在這瞬間... 相信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吧....
"雲海" 漸漸浮現眼簾.... 一片片的白雲, 現在就在腳下....
感覺到了嗎? 在山頂的感覺? 被層層浮雲包圍的感覺?

從山頂往下看, 卻似乎看不到任何空隙... 只有白雲.... 感覺到了嗎? 美得令人窒息.....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應該會有同感....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應該能夠感受.....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應該去體會.....

就像這次登 Melawati 山, 虹虹很興奮!

"很美!! 真的很美!"
"可是有些地方會比較危險啦! 有些斜坡差不多有90度直, 要用手用腳爬咯!"
"是山過山的... 差不多有四, 五座山吧! 不過不用怕的, 因為有斜的地方會有繩子給你爬!"
"這次要早點上啦! 上次上山都沒有看到日出, 這次一定要看到!"
"啊! 記得要帶手套啊! 因為有些地方要用爬的, 所以如果怕割到手的話就帶啦! 還有帽子, 上次我上去下山的時候熱得要死!"

聽著她"傳授"這些祕方給我, 真的很開心! 當天的我... 好期待....

當天早上到達目的地... 烏漆嗎黑的... 好彩有帶手電筒!
虹虹的朋友帶頭陣... 他就住在山的附近, 所以已經算是"高手"一名了, 可以放下十個心絕不迷路!

初初登山到達高處的 bonus, 就是可以看到好美的山景... 露出曙光...


再看到好美的湖水.... 倒影盡入眼簾........

還看到被雲朵包圍的 KL....

當然, 少不了山初初被我征服的手勢!!

咱們一路走的山路就好像是書本常用的字眼.... "崎嶇難行"!

該走的就走; 該爬的就爬; 該用繩子的就用繩子; 誰敢撐英雄?! 稍微不小心, 可不是鬧著玩的!!!

一路走過, 咱們還曾在一個挺寬闊的岩石旁小休, 煲水喝熱騰騰的咖啡. 太悠閒了! 躺在大自然的懷抱, 享受手中溫暖的飲料, 和朋友高談東南西北, 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呀!

以下這張全體照片少了攝影將軍 -- 將在5月挑戰高難度大漢山的"大偉".

過了叢叢山路... 來到尾聲下山前的最後一座山,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知道什麼是翠綠嗎? 翠綠.... 看著擺在我面前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還是青苔?), 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翠綠"! 好美.....

這張"戰利品"讓我聯想到類似 Lord of the Ring 那種年代, 森林裡戰亂后的一個憧憬~~ 像嗎? =)

被大自然圍繞的感覺好好.... 不過必須註明是白晝, 如果是夜晚的話... 那可能就得找個貓頭鷹帶路咯!! 嘻嘻....

這樣漂亮的背景, 我應該躺下去擺個大字型的 pose 來拍才對! 那......... "翠綠"得承受我龐大的身軀咧..... =P


整個登山到下山的過程, 由於整組有"新"手和"高"手之分, 所以在互相配合的情況下, 我們耗了將近 5 個小時的時間完成! 也算任務成功!!! Yes!!!

這次的登山之旅, 臨走前, 它還送了我和幾位朋友一些"禮物"!!

~ ~ ~ ~ ~ 土蜂的"親吻"!! ~ ~ ~ ~ ~

不只一份, 有些還中兩, 三份呢!! 我就是個例子.... 臉一個... 頸項後面兩個!! 被它"親"之後真的好痛!! 就好像它那根刺還留在傷口上的感覺, 有待拔出!!

幸好大偉有帶藥物在身, 也減少了痛.... 但隔天還是難逃"命運"!

頸項后的 double kiss 又腫又癢的變成兩大粒! 真擔心土蜂會不會帶毒, 但專家大偉說沒事, 那我也就放心了!! 畢竟像大偉所說的... 土蜂也可能因此而失去了性命, 只為保護它的家園....

想著.... 不痛了.....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s this the same one we climbed with Alex Moi few years ago? Haha, fun ^^

Sun Flower said...

Haha.. you still remembered!

I think it's the same one, but the road seems different....

I wonder how many mountains we concurred the last time!!

We go climb again when you're back ya!?! ;)

*^_^*

Anonymous said...

I am Back :D ! Surpri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