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台湾之旅 ~ 交通捷运篇

“捷运”? 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名词
在老家大伙还不是LRT前LRT后的直嚷嚷
来到这里,我想LRT是什么也没人知道
这里的路线分的很清楚,有点像邻国,但地点却明显的比较多分线
很方便的一个行走方式
也很经济划算
因为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
6天5夜的行程,去了那么多地方
也只不过花了台币$300 的捷运车费,多好啊!
如果是在这里,我想远超过了吧!
老友带领着我,教导我如何购买这里流行的“悠游卡”


还可以在任何车站价额
重点是,我说着。。。。

“它每一部机都可以用咧!!!”

哈哈~ 原本应该是属于大惊小怪的一句话
却又那么残酷的反映着我国的事实


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
在每一个捷运出口处一定会看到。。。
一张四周环境地图指示 + 旅游景点
一个出口资讯牌
那个捷运站的营业时间
等等。。。
非常方便
只要懂看中文的人,一定不会迷失方向

台北的捷运很长
总觉得捷运等候站有多宽,它便有多长
另一点让我羞愧也值得学习的的地方就是。。。。
地面上的等候线。。。


看到了吗??
乘客们必须在捷运还没到站之前顺着等候线等候
最让我敬佩的就是。。。。
对!台湾人都遵守这项规矩!
每一个人必恭毕敬的顺着条线守次序的排队
然后礼让的态度给人出、再进

想想我们的国家?
别说要加这条线在我们的LRT站里
就算有加,会遵守吗??
我们的LRT等候站不是也画了两条线吗?
结果又有多少人有遵守??
大多数时间我看到的就是。。。
里头的人还没出来,外面的人已迫不及待的涌着进车厢
害怕车门会关、害怕赶不上
只要拥有一丁点的礼让态度
肯定也会被其他人的话语而磨灭
慢慢的变成“怕输怕死”的一类

是因为人民意识强弱的缘故吗?
还是国家政策的问题?

廷喜欢这个广告牌的
简单的一些话语,却是应该那么的理所当然啊!
真心希望我国民情会变得更好。。。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