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中秋节快乐!

今年的中秋还过得好吗?
我啊~在公司吃喝玩乐,还在分组游戏中赢得神秘大奖~香蕉一束!

正日那天,和老妈子出去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
看看易杰齐和阿牛的弹唱会后
晚上参与花园的聚餐会
回家又重复看了城城上百分百当娱兴节目
一切就过得这么简单

吃午饭的当儿,看着一家大小在餐厅中用餐的人
突然妈妈有所感触。。。

“我们多lonely,只有两个人”
“会吗?不会啊!”
“你看人家都是一家大小的来用餐,只有我们两个”
“我觉得ok啊!”
“是啦,至少不是一个人吧”

寂不寂寞,我想不在乎人数,而是在乎于心情吧!
今年,没有了以往庆中秋的方式
提灯笼、点蜡烛、吃柚子、剥花生
自从哥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开始
咱们偶尔会过去和小孩子们一块儿庆祝
偶尔会和自己、妈妈在家里静静度过
而自己从小养成的习惯。。。。
是把大门口点亮满满的蜡烛
把无数的灯笼点燃往树枝上挂
可往往总是面临某些灯笼“壮烈牺牲”的收场,哈!

还记得小时候,一到中秋分外明
和隔壁邻居都纷纷把一张四方桌子搬出房子
隔着篱笆并排摆放着
往四方桌上挤满了花生、月饼、柚子、瓜子、牛角、芋头、蜡烛、灯笼等等等等
小孩子们开心的玩乐
大人们愉快的闲聊
谁又还记得是否真的有抬头认真的赏月
只知道当下的我们都是快乐的度过一个节日
当时的我。。。是开心的!
因为年纪小,因为时光好
所以依旧收藏于心底
在需要的时候,把它抹干净
从新回味、从心出发

真心希望。。。
月圆,人团圆

2 comments:

微菱 said...

有时候,我也很害怕,如果未来的10年甚至20年,就只有我和我的爸爸妈妈...然后,只剩下我...

Sun Flower said...

朋友,我们一起加把劲!
寻找我们的幸福。
如果真的只剩下一个,
那我们就赶紧寻找另一个“自己”
再相伴。。。
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