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小强的悲哀...


深夜的来临
悠闲的走进好久没踏入的小贩中心
一切都没改变
风貌依旧,人事已非

步进小贩中心
抱着期待的心情,注视着那个档口
当年在某百货公司门口的rojak小贩uncle
工作依旧,风貌却丝毫没有改变,反而好像显得更年轻了!

特别怀念
中学时期,每当从学校搭公车停在路旁
必定特地走过rojak uncle的档口
order rojak, 打包回家
每天如此,连续几年
uncle 还说"看着我长大"
哈~

现在... 他的容貌没变,我可变大了吧~
也许是体型变"强壮"了
其实,还期待从他脸上寻找他对我一丝丝的印象
可是,uncle 明显的经把我给遗忘!
唉~~~~~

很开心的吃回一餐"想当年"的美食
至少对我来说,不单单是一餐
其中还加杂了一些些快乐的回忆

就在当时,脚边出现了一只小强!

有研究小强的人应该都分辨的出"会飞"及"不会飞"的小强吧
总觉得不会飞的小强通常都"脚它实地"的
身体似乎壮壮的贴着地面爬行
而会飞的小强往往感觉比较"轻盈"
四只脚显得比较长,身体距离地面也有一段距离

隔壁座坐着一对男生
看起来应该也有20-30岁之间吧~
一个华人,脸上架着眼镜,斯斯文文的look
一个印度人,一副孩子脸

小强不断的在我们视线范围内的地面上行走
突然! "piak"
然后... 再 "piak"
华人男生故意的往它身上快速的踩了两脚

"i hate crocoaches"

只见小强
残废的,辛苦的,慢慢的,用尽所有力气的
努力的往前爬
没有放弃

突然有些怜悯
明明它没有 kacao 他
对他也没有造成任何威胁
为什么就不能从容一些的放它一条生路?

有时候难免会有些疑问
上帝为什么要创造害虫?
明明有些昆虫对人们,对社会都是有害的
为了什么而创造呢?

也许在我们小小的范围内
看不到另一片天~

继续看着小强辛苦的走
突然...
吡啪吡啪~ "piak"
吡啪吡啪~

小强被"带"走了...
被一名穿着拖鞋的档口马来妹不留心毫无犹豫的一脚 "piak" 下去
"正式"的结束了它的生命

蟑螂的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