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曹格

"大家好! 我是Gary曹格."

每每听他介绍自己时, 都会是这么的一句话, 带着一些些腼腆的脸庞, 划下的一个句号.

最近很喜欢他的一首歌曲 "背叛"...
CD在电脑中转呀转, 可来来去去反反复复听的也只有这首歌..

似乎代表了什么...
似乎隐藏些什么...
似乎反射着什么...
似乎....

看曹格上电视节目当嘉宾...
之前的本地节目[面对面], 还有刚刚看了香港的节目...
每一次看完他的访问, 似乎又让自己对他的喜欢更加一层...

坦率, 不作做, 真诚, 害羞, 腼腆, 随性等等...
喜欢.... 其实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刚才看了他的香港访问....

"还没发片之前, 要卖歌真的好难好难, 一首歌都卖不出..... 唱片公司会说我写的歌不够商业化. 当时好矛盾, 是应该写些商业化的歌, 还是要写一些个人风格的歌呢? .......... 如果是要写给某某歌手唱的话, 我又没有这个机会去认识他们, 毕竟我才只是个新人, 所以写的歌也不会去到那个点....."
"可是听说现在也有好一些歌手有邀你帮他们写歌吧!"
"对, 可是都是在我推出专辑之后的事喔..... 我会觉得奇怪, 我写歌并没有做任何改变啊! 还没出专辑前跟我推出专辑后所写的歌都一样啊!"
"现实. 只能说这个世界是现实的."

突然被主持人所说的"现实"敲了一下!

对啊... 不是吗?!
人总是现实的.....
何时何地都会在大大小小的言行举止中流露出来....
只在于个人的现实层次到那里而已... 凭良心自问.... 不是吗?

一向来都害怕"大现实"的我, 有时真的不得不狠狠的去学习如何面对......
缺乏磨练.... 真的会被它玩得很糟糕....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