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改变。。。

人。。。 因什么而变?
人。。。。 为什么会变?
人。。。。。 是不是可以说变就变???

听朋友提起,他最近也是频频遇到一连串的"怪事"发生在他身上!是那种连想都不会想到会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

频频看到报纸刊登的事物。。。 他竟然成了其中一宗事物的"男主角"!!

他妈妈有帮人照顾孩子。。。 一个五岁,一个两岁。平时朋友对这小女生也较为关照的,两岁的有他妈妈疼,那他就放多些注意力关照这五岁的吧!

五岁的孩子有个"嗜好"。。。 就是爱说谎。 妙就妙在小孩子须被打到很够力后才肯承认说谎。 要不? 责骂几下肯定是吃白果。 这种举动突然另我想起警察和囚犯的立场。 不是在电视剧里看到警察必须使用暴力囚犯才会认罪吗?! 类似吧!

这名五岁小女孩说谎就像吃饭一样平常。

有天,朋友妈妈有事必须迟回家,所以吩咐朋友提早在家等小女孩放学,在家照顾她一下等到他妈妈回家为止。 朋友也尽力看顾她,给她吃蛋糕,让她静静看电视,一个小时后他妈妈便到家,他也功成身退。

晚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五岁女孩的妈妈打来。。。

"我女儿今天告诉我说她下体痛,是你儿子弄的!"

我朋友他整个人傻去了!! 神经吗?? 这次小女孩说谎也说过头了吧??!!!

生为女孩的父亲,一名出国留学的会计师。 生为女孩的母亲,一名商店的老板。 可以竟然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之下相信他们的女儿在说真话???

如果真的在乎,是不是就应该带女儿到医院去做检查?? 那他们宁愿相信他们的女儿也不愿去医院检查来个真相大白是不是就因为面子来得比女儿重要???????????

女孩的母亲还叫朋友的妈妈不要让他们两个单独在一起!! 哗噻!! 什么嘛?! 这个做母亲的有没有 sense 啊??? 如果因家丑不可外扬,那冤枉一个人就可以让他们睡得理所当然了吗??! 有没有搞错啊?! 生为父母亲应该懂得什么是什么吧?看报纸不是看得多吗? 难道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懂吗? 还是到最后面子大过天???

而另一件“怪事”。。。。 相识几年所谓的朋友,竟然可以突然来个180度大转变,而且相信是这两个月的事。

像往常一样的,能心血来潮的传问候短讯给认识的朋友,来个问候,保持联络。尤其是那些很久没见的朋友。

可是遇到这件事后,突然很怀疑这个举动是不是有些不好?! 是不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是不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是不是这么简短的一个问候短讯都会带给某些人一个打扰????开始怀疑。。。

前几天收到朋友的一个不友善的短讯,交代一些自任只有小学时期才会常发生的事情。 感觉到短讯里头的语气根本不像他本人!凭我印象中的他不应该是这样子的,还以为是他女朋友冒名写来。更何况和他相处这么久以来,从来都没有任何不悦的事情发生!四月时还和他在电话中聊了一下,像往常般的有说有笑啊!

顿时找到当年和他一同认识的另一个朋友确认,他也一致认为写短讯来的人不可能是我们认识的他!于是这个朋友便决定帮我打探短讯的来源。

刚才深夜,这位负责打探消息的朋友回电告知。。。

“你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好了,因为连我也大跌眼镜!”

人。。。可以说变就变?! 从他口中得知,他们对他的出现心存敌意。他们两“兄弟”最后一次很好的相处也是在世界杯之前而已啊!世界杯之后没有联络也不至于得到一个不友善,不客气的态度吧?! 难道是知道他到来的用意了吗?可是他有由头到尾都没有提到短讯事件,反而是那个他心虚自己先提出!原来他。。。不是笨蛋!!哈哈。。。

原来短讯来源真的是来自于他!还以为是他女朋友?!原来真的是他!!

他妈妈还对朋友说。。。

“你来做么?你看,你一来我们鸡饭就没有生意了!”

我朋友曾经在这位“兄弟”的店里开鸡饭档,做得也廷开心。可自从他妈妈上来KL帮忙打理店面后,总是对我朋友诸多挑剔。现在,又来一句这样的话。。。。下雨天,还奢望怎样多的生意?! 朋友到他店时根本就没有人在用餐。 真的是“大便不出赖地硬”吗???很讨厌!

跟着他妈妈还对我朋友说。。。

“都是因为那个女孩,让我孩子时常赶时间往外跑,不留在店里收档。要是让我看到,一定会丢鞋!她是什么XX花,带衰我孩子弄到生意不好!”

请问这是什么话??? 什么话???就算他有因此往外跑,也是N年前的事情了!前年之后就没再见过她儿子,今年四月之后就从没和她儿子聊过,怪什么怪啊?! 真的很生气!!! 生气在于他们这些莫名其妙的举动和话语!!!!

我朋友在他店里面对很多冷言冷语。。。他告诉我。。。

“在那里的感觉很恐怖。。。 看到他们讲话的神情,不像是看到人在讲话,反而感觉到好像是看到魔鬼在讲话一样!很恐怖!”

“我认识他比你还要久,还要深,真的不能相信他竟然会变成这样!”

从一个我们认识的他。。。肯为人着想、不会乱骂人、懂得心领、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种种种种。。。。 演变成现在的小心眼、满口粗言、迷信、一副自以为是,种种种种。。。。

我们心里只存在一个疑点。。。“为什么??”

人,会改变,不都是因为遇到某某事物,某某人等等才导致思想上的重大改变吗?他。。。会遇到什么???在短短的两个月里面!?

是被下了降头吗?
是被下了魔咒吗?
咱们不得不这样怀疑。。。。因为,已经想不到其它可能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