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天涯歌女?

今天下午...

"我是 J 啊."
"哦! J!"
"想跟你講哦, 下個"山洞"要 cut 了, 所以下個月沒有唱了咯!"
"啊!!! 為什麼?"
"他們老闆沒有錢 cover 咯! 已經三個月沒有出糧了..."
"啊.... 是不是因為開了新店在那裡那裡, 所以把錢都投資在那邊?"
"應該是吧! 前几個月已經 cut 天了的, 現在是完全 cut 到完咯..."
"哦...."
"不過這個月的錢我會盡快給你啦! 我在 Seri Kembangan 在談著一個新店, 如果談得成的話,我再安排讓你懂!"
"哦... 謝謝..."

蓋了電話之後,才覺得有點突然... 有點不知所措...
腦袋第一個閃過的就是... "沒有額外收入了!"

自己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個后知后覺的人... 救命呀!

因為,到後來才發現... 自己在乎的,其實是唯一的唱歌途徑,是不是從此就這樣斷了? 還有以後嗎?

以前到現在,無論自己放工后多麼的累,從來都沒有真心埋怨過,或曾經想過...

"今天不唱歌行嗎?"
"今天可以請假多好啊!"

甚至於一直到現在... 每個星期其實都在期待星期五的到來...
自己... 真的喜歡唱歌... 真的...

從以前最高紀錄一個星期五天,到現在的每個星期一天... 到現在的零天... 突然覺得很失落,好像生活中缺少了些什麼似的... 其中的一塊拚圖開始消失了...安全感也漸漸膜糊...

開始了<白藍曲>之後,才開始減少駐唱的時間... 自己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知道得到一些,就必須的放開一些... 因為忙碌,才必須捨棄一些駐唱時間...

舞台劇完畢后,又開始過回我以往空閒的生活. 可是以我的個性,是不會主動找回他們... 不是 ego,也不是懶惰... 也許只是... 隨緣? 是嗎?

他們以前 call 我....

"今晚可以唱嗎?"

我總是告訴他們...

"對不起,我在排戲!"
"不好意思,我今晚有 dinner."
"啊!有演出,不行耶!"

久而久之... 收到這類型的電話也開始少了... 就因為是這樣的一個我,又怪得了誰? 自己.

沒有東西是不勞而獲的... 沒有機會是從天而降的... 我... 我...

不知不覺,自己踏入駐唱這一行,到今年七月就已經是四個年頭了! 時間過得可真不留情啊...

還記得是無心插柳柳成陰的情況下參加了一個民歌比賽...
還記得那年到現場來支持我和雅婷的有百齡, 國忠, 美玲, Mimi, Felicia, Mag, MeiKee等等一群好友...

那年沒得獎,但卻嬴得了一個機會上台駐唱正式成為一名民歌手.... 是慶幸的...

三年當中一路走來,發生好多好多事物... 開心的,傷心的,興奮的,失落的...

真心感謝一班好友... 當我在初入行時給於我的每一份鼓勵與支持... 在每個禮拜的那一天,無論是晴天下雨都必到我駐唱的地方給於我精神上的動力...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謝謝你們...




我... 很想唱歌...
你... 願意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