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人間

剛看完“人間”,這集說的是忘年情。

一位22歲的女孩,不顧家人親友的反對,甚至于肯為這段感情犧牲性命,也要堅持下嫁給一位大她38歲的老頭。

為了這段感情,婚後這17年來,她默默忍受了別人有色眼光,忍受了他人誤解的騷擾,忍受了無親友的世界,就只為了她這深愛并相信能託付終生的男人。

可是,為什麼男人總是自私的去表達他那份愛?以為傷害便是還她幸福的道路?問題是就算分開後,就算她離開他後,他就能擔保她會比較幸福嗎?為什麼就不能一起共渡這一生?又不是不相愛!為什麼總是自以為是的在那裡以為這樣做就是給對方最好的答案?真的會是這樣嗎?倒頭來還不是一個人的一相情願?

我討厭那個老頭!女人只是需要他早點回家,不要沉迷于賭博,對她多關懷,在她受到騷擾的時候能夠站出來保護她、維護她,就如此而已。。。

“我沒辦法做到,因為我老了。。。”

借口!借口!多麼傷人的借口啊!寧願看著她在那裡心一片片的碎裂,也毫不留手。

“你這樣做是因為負責任讓她重新生活?還是不負責任的想逃避?”

“我是負責任的。我還是愛她的,可是她繼續跟著我沒好處,我唯有這麼做她才能徹底死心,重新生活。”

“。。。你願意把你告訴我的這段話播給她看嗎?”

“不願意。這樣企不是前功盡棄了嗎?”

雙方都是深愛著,可是卻選擇了不同的方式。。。自以為是的大愛也只不過是一種自私的表現而已,我想。。。我討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