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爱"你"的理由...


今年国庆踏入50周年了… 好快… 国家已经过了半个世纪…

回想以前渡过的国庆日, 都在那里呢?

还记得5年前在文化街开心的庆祝过…
还记得4年前在民歌餐厅里驻唱混过…
其他的国庆我在那里了???
一片模糊…

现在, 终于让自己的人生记忆加入了一个 “新成员” ….
我在舞台中渡过…

今年… 只有teh o ice limao, 没有酒精…
今年… 在舞台上和多位搭档及3位特别嘉宾合作…
今年… 所参与的这项活动将不久后在银幕上播出…
今年… 听到曾经爱过的人对我说了声 “加油!”…
今年… 发现自己原来是爱马来西亚的…

今天, 在剧场内, 看到其中一位拍摄工作人员被问到…

“你爱马来西亚吗? 爱她什么?”

他… 停顿了一会儿… 才娓娓道出…

“我没有想过… 我不爱马来西亚吧, 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她…”

在想…
到底会有多少个人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呢?
如果没被问到, 也许过了一世也可能得不到一个答案…
是这样吗?

我想… 我是吧…

发现自己在戏后的感言说得越多, 越觉得自己是爱她的…
爱她带给我们的和平… 没有战争… 没有暴动… 没有天灾…
可是, 却恨人为带来的贪污… 偷窃… 伤害… … …

朋友说得对… “马来西亚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比起战争国家, 我们是安全的…
比起含有天灾的国家, 我们是幸福的…

其实我们已经很富有了…
至少不用挨饿…
至少还有瓦片遮头…
至少还有钱用…
至少还有干净的水喝…
至少还可以选择食物…
至少… 我们还拥有家人… 朋友…

“我爱马来西亚, 因为马来西亚陪着我成长, 一同渡过了许多喜怒哀乐的时光. 我知道,我会继续爱她.”

演出完毕, 和其他同仁像往常般喝茶, 吃宵夜…
就趁离开国庆倒数15分钟前各自离开…
今年的我, 在车子内倒数… 听着988预录的倒数声…
10, 9, 8, 7, 6, 5, 4, 3, 2, 1…. Merdeka! Merdeka! Merdeka!
一同欢呼, 一同欢庆!

就在拐弯处, 看见天空闪过一道烟火… 就这么一瞬间….即逝
回到离家不远的天空, 也适时的看到远处在欢庆的烟火正闪烁着…
好漂亮….

那里… 应该很热闹吧… 应该气氛沸腾吧… 应该充满欢乐吧…

有多久没拥有那份喜悦了?
有多久没去玩个痛快了?
有多久没去疯了?
有多久了?

“人,不是因为老所以不玩, 而是因为不玩所以才变老”

你, 认同这句话吗?

身边的朋友已经慢慢的在往后句发展…
而我, 仍希望能继续保留前句的盼望…
我… 错了吗?

是我不愿长大? 还是他们长得太快了?
好模糊…

还有9场戏的演出… 还需要继续备战!
一部身为马来西亚人, 你不得不看的舞台剧…
会来支持我们吗? 期待着….

http://pingstage.blogspot.com/

等着你噢…

No comments: